拉娘使人快乐

考研使人头秃

四季

极织田组的刀x婶段子,隐藏歌仙婶,婶不是同一个。日常向,关于表白的二三事。

极化前后的语音都有,有(很多)私设,没有文笔。

 

宗三左文字

这次的敌人很强,同批出阵的刀剑男士多多少少都受了伤,手入室也满员了,伤势不重的刀剑就先回到各自的部屋内等候。

不巧小夜和江雪哥远征去了,担任近侍的宗三就候在了天守阁廊外,看着晴空下的落樱兀自出神。

有时真的觉得,这里纷纷扬扬的落樱分明也是牢笼,细密缱绻,却让人无法逃脱。

也不知过了多久,连走廊上都快覆满落花,远处才传来了轻盈的脚步声——哪怕走的再快,也没有丝毫慌乱。

那个日渐稳重强大的人,就是他们现在的主啊……总是笑意盈盈却又不为任何事挂心的样子,战场之上更是极端理智,她也会成为魔王吗?

宗三回过头去刚想说什么,一个团子就送到了嘴边,手旁不知何时还放了一杯茶。

“啊——”,审神者笑弯了眼睛,示意他张嘴。

“……哦呀,您是想哄我开心吗?”

审神者没有回答,只是举了举手中的团子,再次示意:“啊——”

“好,好。我就像拉车马一样的工作吧。”


“只是一口团子吧?哎呀呀,宗三还真是物美价廉呢。”

这种词竟然会用在魔王之刃上,真是不可思议……宗三轻哂,正想出言回击——

“那么,如果这样,宗三会回报我什么呢?”

审神者忽然捧起了他的脸,在他唇角轻轻一吻。

一时静默。

“……我已经说过,您可以按您的意愿使用我,而除了您的身边,我别无归处。”

“这个回答,该说不愧是左文字吗”,审神者笑着摇了摇头,顺手取下了一片落在他发上的花瓣:“手入室已经空出来了,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她总是若即若离,带着不经意的试探,像是在意又像是完全无所谓,战场外对本丸刀剑的纵容甚至近乎漠视,不管要求上战场还是其他,哪怕要求改变历史拯救原主,她也会帮忙权衡利弊出谋划策吧……

并不算是一个负责任的主,却莫名让他得以喘息。

宗三抬头看去,审神者已经起身,并向他伸出手来——

“一起走吧。”

“是。”

———————

#欢迎收看《宗三大美人不想让我告白之我也不想让他告白且他也不会向我告白》#

•第一话“今年也没有告白”

•第二话“明年也没有告白”

……

•第n-1话“最后也没有告白”

•第n话“别看了就是没有告白”

•评选最有毅力的人/刃,婶和宗三年年并列第一

•婶一直觉得哪里不对直到想起佟湘玉那句“物美价廉的秀才”整个人都不好了

 

压切长谷部

长谷部一直为主上坦率且主动的优良品质感到骄傲,即便这种品质偶尔会让人猝不及防,比如说刚刚她在万屋向他表了白,在他答应后又相当自然地向他伸出手——

“来,牵手~”

长谷部克制着手指的颤抖,拼命组织着回复的语言并郑重地握住她的手,十指相扣。

然而下一刻审神者就把手抽了回去。

明明是夏季,此刻却如坠冰窟,心中翻涌的情绪是什么,他不曾经历过,甚至无法找出一种痛苦与此相比。

主上是厌倦了吗?又或者刚刚所说只是玩笑……

“是我僭越了……还请主上责罚!”


“什么啊……不能这样牵,很快手就会麻的”,审神者阻止了他土下座的准备,伸出手去以最简单的方式拉起了他的手——

“因为,要一直这样走下去啊。”


“关于未来我也都详细考虑过了……那个,长谷部你冷静点,万屋要被花瓣埋了。”

————————

#沙雕使人快乐#

•万屋老板表示万屋作为恋爱/表白等重要剧情触发点三天两头被埋已经习惯了比起道歉要不要办个会员

 •审神者也不知道hsb的脑补能力是怎么来的,或许是被她磕cp时指数型增长的脑洞影响了吧

  

药研藤四郎

“该休息了,大将。”

这是药研第四次催促审神者了。

“剩下的文件很快就批好了,这样就能腾出明天的时间和大家一起去祭典了……”

“这些文件还不急吧?而且今早物吉才给你了一片四叶草,有幸运眷顾着,大将也不用太忧虑了。”

最近秋雨不断,可能有刃策划了什么止雨活动,今早还见几振短刀在做晴天娃娃,御神刀们也在做祈祷,大概还把物吉找来了。

“和这个没关系。再说凡事不能只依靠幸运,倒不如说正是为了对得起这份幸运和大家的信任才更要加倍努力啊。”

见审神者完全没有停笔的意思,药研终于忍不住开始收缴她的作案工具,审神者却突然机动破表,在最后一秒写完了公文。

直到审神者洗漱完盖上被子药研依旧不放心,最后还是决定守在屏风外直到她入睡。

“大将,究竟发生什么了?”

“昨天是五虎退当近侍吧……他和我说起死亡了。”

“他说什么了?”

“他说希望他死后能埋在院里,这样就不会感到寂寞了……战场是很危险,但只要还是本丸之主,我就不会让任何一振刀剑折断,而且考虑到寿命问题,先走的大概率是我吧?”

审神者似乎苦笑了一声,模模糊糊听不真切。

“我并不畏惧死亡,正是因为死亡才让生命有所期待。但同时和大家,和你相处的时间也变得更加宝贵,哪怕一分一秒我也不想浪费啊……”

“战争永远存在,但某场战争却不会永远持续,尤其这背后牵涉到都是利益问题。或许审神者的时代会更早结束呢?这样相处的时间就更少了呀……我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和大多数人一样,很多时候只是被时代所裹挟,那时又该怎么办呢……”


“大将已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主上了,对我们来说更是至关重要。最后请不必考虑这么多,作为刀剑,我们已经惯于面对死亡和分别了。”

所以不管未来如何,在能在一起的时间里好好在一起,这样就足够了。


“晚安……”

“晚安。”

雨声愈发急促了。

—————————

#很快药总就表白了,不愧是药总#

•第二天婶起来发现明老板竟然开始工作了差点以为本丸要完

 

不动行光

“药研修行去了,不知道他会去哪里,又会见到什么人呢?”审神者批写着公文,一边和整理文件的近侍闲聊。

“谁知道呢”,不动行光笑起来,只觉得自己修行前的那段时光恍如隔世:“我之前的主人曾用唱歌来表示对我的喜爱,那件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或许他也一样,有在意的前主,有想见的人......”

“但是现在,我们爱重的主人是您啊。”

本丸的规定是所有刀剑轮流担任近侍,那时他天天酩酊大醉,除了远征出阵几乎帮不上什么忙,轮到他担任近侍时审神者总会忙到很晚,有时还要叫上长谷部一起加班。

审神者找他谈过,他总是态度恶劣或是闭口不谈,自己不过是一振无用之刀,她不该对他抱有期待,若是惹怒她丢弃自己,或许还更好......

哪怕屡次碰壁,审神者的态度也不曾改变,但他心中的焦灼惶恐却愈演愈烈,很长一段时间内夜夜惊醒无法入睡。有时梦见本丸被熊熊大火吞没,醒来甚至急得想哭。


“不动行光,九十九发,人中五郎左御座候......”

不动行光猛然抬头,就见审神者以茶代酒,击节而歌,眼中尽是笑意:“以前天天听你念,我已经背会了。”

“主上......是介意吗?”

“不是介意,是爱重哟~”

半响没动静,审神者回身看了一眼,却见不动行光捂着脸,头都快埋到地上了。

“不动?你还好吗?”

“过……过去已经是过去了,主上不必……”

“也是,自己的情感也不好借他人之口表达,不如专门作一首和歌吧!我可以去找歌仙好好学学,刚好也到了绩效考核的阶段了……啊,想想真是个不错的企划呢,不动你超棒!”

不知什么时候审神者已经离开了办公室,不动行光刚松了一口气,就看见抱着文件走来的长谷部。

“你是不是又喝酒了,怎么脸这么红,眼神都飘了?还有主上,主上又去哪里了!”

不动行光,当场去世。


一个月后的晨会上审神者和歌仙抱来了一大堆信札,所有刃都拿到了一首表达主对他喜爱之情的和歌。

可能因为站位形成了对流,那天本丸差点被樱龙卷风掀翻。

虽然和想象的不太一样,但还是很开心呢,不动行光一边修墙一边想到。

其实心里有一点点酸涩,但主上是真的珍惜爱护着每一振刀剑,这样再好不过了……不是吗?过两天就要下雪了,还是尽快把屋子修好吧。

  

“这样真的好吗?”,歌仙整理着散乱的纸张,斟酌了许久还是问了出口:“所有和歌里只有一首不同,但他似乎并没有发现,这可算不上风雅……主上也不打算解释吗?”

“我不打算让他知道的。本来也不确定他的心意,贸然表白不会很尴尬吗……再者,我不知道好的主上该做些什么,但至少因个人的情感而忽略了任何一振刀剑是绝对不可以的,这一点现在我可能还没办法周全”,审神者单手托腮看着窗外,难得有些惆怅:“其实我真的很喜欢大家,只要大家高兴我就很开心了。但是人的寿命就这么点,时代所限变故也多,哪怕拼尽全力也未必陪得了你们几年……”

“羁绊太深的话,分别的时候会更难过的。沉迷于这样的感情,大概算不上合格的主上吧?”


“怎么会,在审神者甚至我们历史上的主人里,您已经做的很好了。”

审神者刚想回话,就被歌仙揉了揉脑袋。

“过去人们的观念和现在差别很大,我不敢随意揣度,可在现在我的确算不上什么”,审神者很郑重地摇拉下了歌仙的手,看着他的眼睛:”哪怕分道扬镳,甚至再也不会见面,审神者们也依旧会爱着每一振刀剑的。每一振,都不会被忘却,直到她们回归彼岸的那一天。”

“我一直,如此相信着。”

“……嗯。”


评论

热度(24)